警戰術肌力訓練|陳松寅入列親臨主持

分享到

中市警五分局導入警察人員戰術肌力訓練。(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五分局導入警察人員戰術肌力訓練。(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政署於112年起導入警察人員戰術肌力訓練,重點在提醒員警強化肌力對勤務的重要性。過去警察常年訓練常做的爬山跑步,多以心肺有氧運動為主,但警方執勤時面對許多突發狀況,常運用的戰技如,擒拿、逮捕術、跆拳、柔道等,都建立在強健的體魄與瞬間爆發力。透過常訓的肌力與肌耐力訓練讓員警鍛鍊負重,增加肌肉的力量非常有助於逮捕工作,也讓體態看起來更健康。

警方今日指出,良好的基礎體能是警察工作的後盾,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長陳松寅十分重視這項工作,認為第一線員警在日常執行任務常遇到突發狀況,肌力訓練顯得非常重要,因此也與中市警五分局內外勤的同仁一同參與這項訓練。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教官表示,徒手健身好處在只要觀念正確都可透過簡單的物品,在家中或在辦公室隨時進行訓練。這次其將警察勤務所需要的肌肉群,透過課程編排,設計許多闖關項目,在同儕的激勵下一同鍛鍊身體,讓訓練不再枯燥乏味。最後,教官告訴同仁,警察執勤需要學習和鍛鍊並進,讀書是因為要和人好好說話;鍛鍊是要別人和你好好說話。

中市警五分局長陳松寅表示,傳統的訓練是以有氧運動優先如慢跑,再來肌耐力訓練,如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最後是執行任務的能量。但現在觀念改變應做典範轉移,將肌力訓練最優先,再來是能量系統的訓練,最後是執行任務的能力。執行任務時,衝突發生在一瞬,最大肌力加上熟練警技才能在最短時間完成任務。警察過往訓練多著運動服,這次讓員警著制服加上裝備,體驗負重約10公斤下,遭遇危害也要能安全順利完成任務。透過這樣的模擬訓練的方式改善各員警裝備擺放位置,遇到突發狀況時是否能迅速取用進而改善配置。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