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人忘記返家的路|士林警暖心關懷助返家

分享到

文林派出所警員朱家逸、廖惠茹,日前接獲新光銀行通報有迷失老人徘迴不知所措,立即趕赴現場處理。(記者林艷林翻攝)
文林派出所警員朱家逸、廖惠茹,日前接獲新光銀行通報有迷失老人徘迴不知所措,立即趕赴現場處理。(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林分局文林派出所警員朱家逸、廖惠茹日前接獲新光銀行(士林分行)通報有迷失老人徘迴不知所措,需警協助,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抵達現場了解,一名身穿藍色上衣年長長者坐於路旁,不停唸著欲往陽明山上找朋友,情緒激動,卻又說不出朋友姓名與住址等,朱等2員擔心若任由長者至山上找朋友恐有危難,遂詢問其個人相關資料並以溫和、關懷聲音安撫該名長者,因前身上無攜帶任何證件,僅能透過詢問姓名與出生年月日後,細心查證出係住所於大同區之杜姓長者。惟正巧於對面文林路521號棉被店營業,因杜男行動不便,若坐在路邊恐有危險,店家亦熱心讓杜男在店內休憩,等待家屬到場。警方遂攙扶杜男至店家休息。經通知家屬(媳婦陳O貞)到場並確認其身體無大礙、無明顯外傷後,由員警目送家屬帶返回大同區住處。朱等2員,勤務中處理迷失老人走失案件,積極關懷、陪伴,並努力查詢家屬資料,順利聯繫上家屬並陪同至家屬到場帶返回家休憩,有效提高警察專業形象,足堪表率。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