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老翁搭公車迷航|霧峰警安全護送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日前助搭公車失憶迷航老翁返家。(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日前助搭公車失憶迷航老翁返家。(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警員黃炫勳、鮑其明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中興路二段43號公車站牌前,有一名老人下公車後就徬徨無助佇立許久,不知道回家的路,需要警方協助返家。

警方今日指出,中市警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員警日前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發現年約74歲葉姓老翁搭公車回家,下車後就忘記回家的路,經詢問其年籍資料皆無法清楚表達,只向警方說一組電話號碼,員警電話聯繫到家屬,但一時無交通工具來載人,熱心員警直接安全護送回大里區國寶街住處,家屬頻頻向員警點頭致謝,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精神更是給予肯定與讚賞。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家中長者若有失智症狀、走失紀錄,建議能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亦可於患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縮短協尋時間,使走失者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民眾為預防家中失智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走失,可以至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捺印指紋作業建檔,幫助走失者儘快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