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國民外交「+1」|豐原警助印籍移工尋獲手機

分享到

中市警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日前助外籍移工尋獲遺失手機。(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日前助外籍移工尋獲遺失手機。(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印尼籍移工日前與朋友至豐原區拜訪友人,於搭乘計程車前往途中,不慎將手機遺忘在車上,直到要返家時才發現手機遺失,遂趕緊至派出所求助警方,員警聽聞後,立即協助聯繫該名司機,替移工尋回失物。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警員蔡昆霖服勤時,一名印尼籍移工 (女,84年次)衝進派出所內慌慌張張地向員警表示,其與朋友至豐原拜訪同鄉友人,直到要返家時才發現手機遺失,經回想推測應是將手機遺忘在來程的計程車上,希望警方給予協助。案經派出所員警蔡員了解原委後,立即帶著女子前往下車地點調閱監視器畫面,試圖找尋當時其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在熱心住戶提供自家監視器畫面下,成功找到計程車車號,經查詢車籍資料,得知車主電話後,順利聯繫上該名司機,確認女子手機確實遺失在計程車上,司機表示將把手機送到鄰近派出所,女子得知尋獲失物的消息時開心不已並表示,原本估計將會花超過一天的時間才能尋回,沒想到臺灣警方不僅親切且效率極佳,高品質服務讓她十分驚訝,更對於臺灣溫暖的人情味不斷讚賞,頻頻向一路上幫助她的熱心民眾及警察表達謝意。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豐原分局長劉其賢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的核心之一,尤其是不論國籍、種族及性別,警察皆應一視同仁的平等處理,除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更能使國家治安獲得肯定;另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妥善保管自身貴重物品,遺失物品時,可撥打110報警處理,或至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查詢。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