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局最佳國民外交展現|中市警助外籍生尋親

分享到

中市警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日前協助南非籍交換學生在台協尋親人。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日前協助南非籍交換學生在台協尋親人。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林佑濱,日前擔服值班勤務,見一名南非籍男子著急的走進派出所,並用英文表示其為南非籍的來台交換學生,欲找在臺工作的親姊姊團聚,能在異鄉與許久未見的親友相見,正是他目前迫切欲達到的目標,惟姊姊在電話中對於住處的詳細地址無法清楚描述,該學生聽得一頭霧水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遂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據中市警一分局民權派出所了解該學生聽不太懂中文,林員隨即以流利英文與該學生溝通,得知該學生只知道姊姊的電話號碼,但並不知道姊姊住所的詳細地址,亦不知道如何前往該處,林員聽聞狀況後,隨即以電話撥打電話聯繫姐姐並詢問其居住地址,惟口音問題無法清楚得知渠姐姐所陳述之門牌地址,此時林員靈機一動,得知對方有使用Facebook社群軟體,遂詢問對方的Facebook暱稱並透過messenger的文字訊息得知渠住處地址,始得知該學生的姐姐是住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附近的大樓,備勤員警程鈺娜亦貼心的將google地圖列印下來供學生查看,並協助引導其前往姊姊住處的明確路線,該學生向林、程二員比讚致意,化解了他心中的煩惱,該學生的姐姐Sena後續亦傳訊向林員致謝表示該學生已順利到達住處,平安團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一分局民權所長陳年義表示,警察工作24小時不間斷,為民服務達成國民外交亦是警察的工作重點,亦呼籲民眾若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可向就近的派出所或撥打110尋求協助。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