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迷航徘徊馬路|中市警熱心迅助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日前迷路失智婦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日前迷路失智婦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陳昱銓、黃昱維等2人於日前執行轄內巡邏時,接獲值班通報,在北屯區經貿一路發現有位老婦人不斷的在馬路上徘迴,疑似異常,警方到現場發現該婦人有失智情形,忘記住何處,於是先帶她回派出所休息,經警方細心詢問過濾,終於幫婦人找到回家之路。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中市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陳昱銓、黃昱維等2人接獲值班通知在經貿一路附近有位婦人需要警方協助。警方趕赴現場,發現該婦人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忙?但婦人一直搖頭說沒事、警方再詢問婦人姓名及住處,該婦人依然搖頭說不出話來,且婦人臉上神情疲累又顯得無助,於是警方先行載婦人回到派出所讓她休息。婦人稍做休息後,警方慢慢安撫她的情緒並細心詢問她,此時婦人卸下心防,兩行淚水止不住的滑了下來,她說雖然明知家住附近,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住家地址,只知道名字叫陳00,於是警方透過警政糸統,逐筆查詢一一過濾,終於查出設籍在經貿一路,於是警方很快就聯絡陳婦家屬,並通知陳婦女兒到場,委由其帶回照護,陳婦家屬表示其母親患有失智症,這次走失家人非常著急,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與主動積極幫忙,對警方深表肯定與讚譽。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五分局長陳松寅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或是能到警察機關接受指紋捺印建檔,透過愛心手鍊或是指紋建檔資料,警方可以迅速連繫家屬,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