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代步老婦迷航|豐原警速馳援助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日前助日正當中迷航老婦返家。(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日前助日正當中迷航老婦返家。(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婦人日前獨自坐著醫療用電用代步車外出後迷途,熱心民眾見婦人神情慌張遂協助報警,員警到場後,鑑於烈日當下,未免婦人身體不適,先護送其至派出所稍作休息後,再協助查證身分,助婦人與家屬團圓返家。

警方昨日表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警員黃宏生、黃俊銘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獲報豐原區豐東路與豐勢路的加油站有1名走失老婦需要協助。員警抵達現場後,即見該名王姓婦人(45年次)神情慌張地坐在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上,警方主動上前關懷,但略顯疲憊的王婦不斷重複話語,且所述內容難以辨識,因時值中午,未免王婦身體不適,員警遂先護送其至鄰近的翁子派出所稍作休息,並提供杯水持續安撫。警方靠著王婦發音以及提供的片段線索反覆查詢,終於查出該名婦人的真實身分,並順利聯絡上其女兒,王婦見到女兒出現在所內接她回去時,緊皺著的眉頭終於鬆開並露出了笑容,也讓這場電動代步車流浪記平安落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豐原分局長劉其賢表示,目前內政部警政署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民眾可帶家中遲緩兒童及少年、失智長者、精神病患及身心障礙者等,屬於易發生失蹤或意外的高危險群,至鄰近警察機關洽詢辦理高風險民眾指紋捺印建檔,萬一發生走失事件,能讓警方盡速協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與長輩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