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派出所成功阻詐|中市警銀守住民眾積蓄

分享到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民眾積蓄,深獲肯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民眾積蓄,深獲肯定。(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接獲玉山銀行文心分行報案,稱一名35歲男子表示要匯款投資,行員敏銳地察覺該男子提供之帳戶為警示帳戶,警方獲報到場後,男子自稱於網路上認識命理師,命理師自稱投資買賣定可獲利,警方告知此類詐騙手法及話術,男子知情後十分感謝警方以及行員的協助。

警方今日指出,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劉治耕、林富仁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玉山銀行行員來電表示有一名陳姓男子到銀行櫃檯要臨櫃轉帳2筆金額分別為新台幣15萬元及20萬元,行員察覺有異狀,因為陳男所提供之2個帳戶為警示帳戶,所以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男子自稱於網路上認識命理師「豐原偃月宮張琪大師」,命理師告訴陳男投資酒類買賣,可高額獲利,於是陳男至銀行欲匯款。警方告知陳男,經銀行查證,命理師提供匯入之2個帳戶有多筆不明資金流入,顯然是有違反常理,肯定是遭受誆騙,警方並提醒陳男,欲投資酒類買賣必需看到真正貨品,不要輕易相信他人片面之辭,而損失大筆金錢,陳男恍然大悟,取消匯款念頭,非常感謝警方。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長林澤聰表示,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對於投資標的應做好功課、審慎評估,千萬不要輕信人言就貿然轉帳,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肥羊。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