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再現「檢警」詐騙手法|烏日警一句戳破「老哏詐術」

分享到

中市警烏日分局烏日分局龍津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七旬婦人積蓄63萬。(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烏日分局烏日分局龍津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七旬婦人積蓄63萬。(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一名七旬紀姓老婦日前接獲自稱檢察官的來電,一開口就說紀婦個資外洩遭人冒用身分至銀行開戶,涉及詐欺案,帳戶遭凍結。紀婦擔心無法領錢,急奔郵局按照對方指示提領63萬元準備面交,所幸機警行員及時通報與員警一起突破阿嬤心防,成功保住財產。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龍津派出所警員侯湘岳日前接獲龍津郵局蔡姓行員通報有一名老婦一口氣要提領63萬元,經多次關懷提問,始終支吾其詞,神色慌張,疑似遭詐騙。紀婦一開始表示要領錢給兒子使用,當員警欲致電詢問其兒子時,紀婦堅稱這不是詐騙,不用打電話問。員警見紀婦神情緊張,心裡已有譜,直接開門見山表示此為典型的「假檢警」詐騙技倆與手法。此類詐騙模式為假冒健保局、醫療院所、中華電信、金融機構等單位,以冒領健保補助、催繳電話費或遭冒用身分開戶起頭,再由假冒的檢警人員出面,聲稱被害人涉嫌刑案必須監管帳戶,提醒民眾千萬別上當。在員警耐心解說下,紀婦神色從一開始驚恐,到最後恍然大悟。表示擔心帳戶遭凍結,急著將帳戶內所有款項全部領出,對於向員警謊稱係借錢給兒子用,感到不好意思,感謝員警及行員及時攔阻,避免血汗錢被詐騙集團騙走。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烏日分局長尤啓南表示,傳統的假檢警詐騙手法,歹徒多半於白天家中青壯年外出工作之時,利用長者不諳法律程序,營造詐騙情境致被害人恐慌在無法向子女求證下進而交付款項受害。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也要特別提醒家中長者若接到電話中提及「涉案」、「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字,請保持冷靜並再三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慘遭詐騙。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