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婦迷途兄急如熱鍋螞蟻|幸遇中市警暖助電眼尋回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協助患有智能障礙的迷路婦人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協助患有智能障礙的迷路婦人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一名患有智能障礙的洪姓婦人,一早獨自外出,家人以為她一如往常在晚餐時間會自行返家,但洪婦直到當日晚間6點多都不見蹤影,家屬覺得不對勁,才趕緊到派出所報案。員警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追蹤洪婦去向,並前往現場積極梭巡,火速尋回洪婦,順利幫助她返家。

警方今日指出,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周瑜接獲民眾洪先生報案,稱其妹妹(61歲)於當日上午8時許獨自徒步外出,直到晚上6點多已是家中固定用餐時間,妹妹卻遲遲沒有現身,加上妹妹患有智能障礙,身上也沒帶手機,著實令洪先生心急如焚,只好趕緊向警方求助。周員受理後立即著手調閱洪婦住處周遭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洪婦朝住家附近的中正公園方向步行離去,且洪婦行動不太方便,行走速度緩慢,研判洪婦應該走不遠,於是當機立斷前往中正公園進行地毯式搜尋;在公園內尋找未果,周員仍不放棄,持續騎著機車於公園外圍梭巡,五分鐘後果然發現洪婦行走於公園附近的育德路上,周員立即上前將洪婦攔下,表明來意,擔心洪婦在外步行整天沒有進食,貼心地先詢問洪婦會不會餓,並讓她先在路邊休息,等待巡邏車將人接回派出所,同時請同仁先行協助聯繫家屬,避免家屬憂心。家屬接獲通知,立刻到派出所接回洪婦,並大讚警方的高效率,再三感謝周員積極協助,讓洪婦的迷航記有驚無險地落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家人若有走失之虞,家屬可持身心障礙證明、醫院診斷證明書或警察機關走失紀錄等文件,向各地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亦可向各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透過科技辨識確認迷途者身分,讓警方快速聯繫家屬,幫助迷途者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