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翁迷途徹夜未歸險闖快速道路 | 北投警馳赴救援

分享到

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警員楊宏茂、楊炘錡救援險些誤闖洲美快速道路的視障男子,並護送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石牌派出所警員楊宏茂、楊炘錡日前上午7時許擔服勤務時,接獲110通報稱有一名男子欲徒步走上快速道路,需警到場協助,員警立即前往現場處理。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楊員二人到場後發現一名男子疑似因迷途站在洲美快速道路入口旁,時值上班尖峰時段,不停有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當員警進一步接近時,見男子手拿著白手杖,才發現是一名視障人士,員警先將男子帶至路旁,了解事發經過,男子(姓楊,66歲,住北投)表示前一晚21時許原本在住家附近散步,但不知不覺中越走越遠,因為已離開熟悉的環境,無法自行返家,只好繼續在馬路行走,徹夜未歸,楊員二人見楊男精疲力竭,趕緊以巡邏車護送楊男返家。陪同至家門口時,家屬見員警上門感到驚訝,經警方說明,發現楊男外出迷途,感謝警方在第一時間迅速抵達現場,避免家人走上快速道路而發生意外,肯定警方積極處事的態度。

北投分局呼籲,視障人士外出時建議由家人或朋友陪同,同時也須留意行蹤。視障人士在道路上是最弱勢的用路人,駕駛人除了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外,更應要禮讓行人及視障人士,保障視覺障礙者用路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