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國小參訪直呼「真酷!」|中市警積極宣教安全觀念

分享到

台中市中華國小於日前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參訪。(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台中市中華國小於日前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參訪。(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北區中華國民小學位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轄內,新冠疫情防疫前,到派出所戶外教學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行程,疫情趨緩,中華國小二年級小朋友立即於日前分四梯次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內參訪,參訪內容除了讓小朋友知道警察哥哥姊姊平時的工作內容外,也向他們宣導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等法治觀念,還特地讓小朋友體驗警察裝備,逐一介紹裝備的性能,也親身體驗使用多功能快速酒精檢知器,讓小朋友們大喊,「真酷!」

警方今日表示,當日中華國小進入派出所參觀時,小朋友看到桌上擺滿的警察裝備,個個都充滿好奇,不停地向警察哥哥姊姊發問,包括要怎麼才能當警察等等,現場歡笑聲不斷,由警員向小朋友逐一介紹各種應勤裝備的使用方式與功能,如PPQ手槍、電擊槍、步槍、防彈衣、防彈盾牌、多功能快速酒精檢知器、手銬及伸縮警棍等,每個小朋友都豎起耳朵仔細聆聽,雀躍的心情不言而喻。除了讓小朋友對警察工作有進一步的認識,員警也特別強化小朋友必知的法治常識,給予小朋友自我防禦的觀念,讓小朋友知道如何遠離危險、成為自己身體的主人,更了解如何保護自己,適時尋求援助,期間並配合有獎問答,玲瑯滿目的小禮物,讓小朋友們各個認真聽講、躍躍欲試,無形中也增添了常識及自我防衞的意識,在趣味互動中達到犯罪預防效果。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派出所與校方合作,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們留下了難忘的參訪經驗,並宣導婦幼及交通安全等法治觀念,讓未來的主人翁對於警察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瞭解,也拉近警民友好關係,提升警察人民保母的優質形象。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