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少年漫遊網路旅途 | 拒絕烙下傷痕

分享到

警方前往八斗高中進行拒絕網路霸凌宣導。(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昨(31)日前往八斗高中進行拒絕網路霸凌宣導,近年來科技進步,網路與日常生活已密不可分,因而校園霸凌事件亦常見透過網路言語攻擊、惡意照片散布等態樣出現,資訊的快速流通往往對受害者心靈造成更大創傷。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少年隊表示網路犯罪有著隱密性、互通性、立即性等特點,在網路普及化下,學生們更易不慎觸法而後悔莫及,列舉網路霸凌犯罪類型例如網路言語暴力、惡意製作並散布個人資訊或性照片、影片等,為加深學生了解網路世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危害性,宣導過程輔以新聞影片加深學生印象,以提升守法意識及網路素養,避免日後成為被害人或加害人。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網路霸凌在學生之間已經是不可忽視的社會議題,學生要謹記三要三不原則,「三要」是個人資料要保密、分享內容要確認、發文內容要三思;「三不」是他人個資不流傳、帳號密碼不公佈、隱私玩笑不亂開。經歷網路霸凌的少年可能怕成為同儕嘲笑的對象或被責罵,因此不敢開口求助,而陷入焦慮、憂鬱等負面情緒,呼籲家長平時可多觀察孩子情緒狀況,若不幸發生霸凌事件時,應共同面對、解決,一同保護孩子健康成長,讓基隆成為亞洲最溫暖有愛城市。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