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兒子要騙老媽錢|板橋警即時攔阻水果老婦35萬止付

分享到

賣水果老婦被詐騙匯款。(記者戴昱弘翻攝)
賣水果老婦被詐騙匯款。(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28)日上午10時,一位老婦慌張跑進板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說剛被詐騙了35萬8千元,希望警方能協助止付,警員李秉富獲報迅速陪同至銀行與行員確認,旋即聯繫165專線,將該筆匯款圈存未被提領,婦人終鬆了一口氣,感謝員警迅速協助,免於財物損失。


經了解,賣水果朱姓婦人(65歲)於3月27日下午5時30分許,接獲自稱其子的電話,稱說其手機號碼已更改,婦人於是將號碼登錄手機內,隔(28)天上午9時10分許接獲以為是兒子來電,稱說做生意資金短缺急須現金周轉,要求看能不能先代墊款項給對方廠商,朱婦不疑有他,遂前往銀行臨櫃依來電所指定帳號匯出新臺幣35萬8000元,過不久朱婦兒子出現在朱婦丈夫經營的店裡,朱婦先生告知其兒子,媽媽已將錢匯出,此時才得知媽媽遭詐騙,隨即趕至板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報案,警員李秉富獲報後機敏及迅速協助,終能趕在匯款遭提領前將之圈存,幫助朱婦免於金錢上的損失,事後專程準備水果要感謝熱心的員警,員警婉拒並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並跟朱婦教導如何識詐及使用165專線查詢,保障自己財務。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 165反詐騙臉書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查詢。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