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員警心理健康|烏日警開辦心靈講座

分享到

中市警烏日分局日前聯合勤前教育時機,辦理心靈平衡發展講座。(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烏日分局日前聯合勤前教育時機,辦理心靈平衡發展講座。(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年來員警工作壓力與日俱增,自殺案件時有所聞,為強化員警心理健康,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於日前聯合勤前教育時機,除例行業務交流及頒發員警績優工作獎勵金,表揚取締酒駕績優單位外,特別安排時間邀請維新精神護理之家社工黃冠碩進行心靈平衡發展講座。

警方今日指出,當日黃社工提供身心健康諮詢服務,幫助員警紓解及調適工作帶來的壓力,加強正向心理、情緒管理及抗壓性等素質能力,令與會員警受益良多。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烏日分局指出,在2月份取締酒駕件數共42件,以龍井分駐所績效卓著。維護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是警察第一職責,酒駕案件常造成人員死傷及無數家庭破碎,藉此宣示酒駕零容忍及取締酒駕無假期,並呼籲民眾勿抱持僥倖心態,挑戰員警執法決心。中市警烏日分局針對轄內重要路口、易肇事地點及時段,強化編排執法守望勤務,加強「車輛未停讓行人」執法,展現捍衛行人正義決心。另外,除了不定時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工作」以外,也會利用一般勤務時段,針對改裝噪音車輛錄影蒐證後,通報上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噪音車檢舉網站,遏阻改裝噪音車輛影響安寧;另針對非法改裝車輛,也可利用交通部公路總局設立之網站反映非法改裝車輛,以共同營造寧靜居住環境。最後期勉同仁積極防制酒駕,讓市民有個安全的用路環境。

中市警烏日分局長尤啓南表示,除要求各單位主(管)多關懷同仁的身心、工作及家庭狀況,提早介入防範,將持續推動及倡導員警身心健康自主管理,鼓勵同仁多從事運動及正當休閒活動、定期健檢、自我量測心理情緒,隨時掌握自己身心狀況,如發現問題,及時尋求專業諮詢與協助,以解決問題。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