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阿嬤頭昏呆坐路旁 | 三重暖警助返家

分享到

警方親送阿嬤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新北報導】

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陳映廷、黃智宏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獲報有一名駝背又行動不方便的老阿嬤,疑似身體不適呆坐在一處民宅前,路過民眾怕阿嬤發生危險報警處理,所幸經警方查證比對數十筆相關資料後,終於查出她的住家位置,立即協助將阿嬤送返家。

經了解阿嬤有輕微失智,本身行動不便需佇著雨傘助行,講話鄉音嚴重無法聽清楚,這次趁著家人不注意獨自外出,迷失街頭。陳等2員不厭其煩的與其溝通,陳員為喚醒阿嬤記憶,除了以紙筆書寫外,亦用手勢動作比劃,約莫過20分鐘後,順利以警政系統確認阿嬤身分。隨後以巡邏車載著阿嬤返家,家屬對於警方視民如親的精神,給予高度肯定及讚許。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呼籲民眾,隨時留心家中長者狀況,如長輩曾有走失或迷路之情形,可以替其申請愛心手鍊以防再次走失若家人真的走失,請立即撥打110,警方將全力以赴提供必要的幫助。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