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時2000元陪你約會吃飯?!|板橋警即時攔阻愛情交友詐騙

分享到

板橋警即時攔阻男子購買點數被騙。(記者戴昱弘翻攝)
板橋警即時攔阻男子購買點數被騙。(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橋警分局針對轄內金融機構與超商,不僅長期加強巡守,並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為防範詐欺犯罪盡心力,如遇有提領人或顧客可能遭詐騙徵候情況時,能即時友善通報警方查證、識詐、阻詐,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板橋警分局於日前接獲友善通報於府中路超商有一名男子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卡,疑似遭到詐騙,經警方到場了解,該名許姓男子於軟體LINE上認識一名化名筱雨的女子,兩人相約以每2小時2000元代價,該女子可陪伴約會與吃飯,待許姓男子抵達約會地點,女子來電要求要見面須先以點數支付費用,男子依約在超商購買點數時,板橋派出所員警即時到場攔阻,並於現場耐心解釋勸說,「假愛情交友」是常見之詐騙手法,用年輕俊美之圖片當作大頭照,透過Facebook、LINE、網路聊天室、交友APP等管道,隨機找尋民眾搭訕聊天套取個資,再以話術勾起被害人同情心,許多民眾因此受騙,許男才恍然大悟,打消購買遊戲點數的念頭。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板橋分局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現金購買遊戲點數類型的詐騙手法相當普遍,遊戲點數也是近年來詐騙集團常使用之金融交易工具,呼籲民眾若遇陌生人加好友,或是謊稱用購買遊戲點數來進行交友或交易活動者,請務必保持警戒心,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詐騙。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