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行人路權大執法」| 新北警見成效事故下降2成

分享到

未禮讓行人,裁罰金額加重。(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期不停讓行人交通事故頻繁發生,經外國媒體報導本國交通為「行人地獄」,引發社會大眾及媒體關注,且去(111)年新北市行人事故發生3千餘件,新北警對此工作相當重視,透過員警於勤務時段,針對行人路權相關違規強化執法,進而使民眾養成車輛停讓行人與行人遵守安全規則之觀念,期能有效減少行人事故之傷亡。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新北警112年2至4月執行「行人路權大執法」,經統計112年迄今車輛不停讓行人違規已舉發6,540件,行人違規舉發5,861件,相較於去(111)年同期取締共增加4,891件;另經統計112年迄今行人涉入事故共有662件,相比去年同期減少約2成。

除由員警現場攔停舉發並即時教育導正違規人觀念外,並於易肇事路口設置科技執法設備,其中6處可自動偵測不停讓行人違規,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以內及前懸已進入行人穿越道上為取締認定基準,全天候防制危害行人用路違規行為。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交通部已完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修正程序,3月31日起針對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無號誌路口車輛未依規定停讓等項目提高罰則,尤其汽車不停讓行人部分一律處新臺幣3,600元罰緩。
行經路口應謹記「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不論是何種運具,停讓行人的觀念都需再加強,行人也需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共同重塑新北市的人本交通,建構友善、安全、以人為本的道路環境。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