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迷偶像投資急匯款|豐原警郵聯手再阻詐

分享到

中市警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婦人6萬元。(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守住婦人6萬元。(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婦人日前在臉書上加了一位自稱台劇演員的男明星為好友,稱因投資需要,希望婦人能夠協助支付保證金新臺幣6萬元,待其順利取得獲利金後,便會歸還該保證金,婦人信以為真便至郵局匯款,豈料該匯款帳戶已遭通報警示,行員見狀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勸說,順利保住婦人的辛苦錢。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巫明哲、傅文星於日前接獲郵局行員通報,稱有女子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到場協助。經了解,該名王姓婦人(58年次)日前在臉書上被一位自稱台劇演員的男明星主動加為好友,該名假冒男明星的詐團分子透過聊天及傳送照片等方式博取王婦信任後,開始佯稱因投資基金,需要新臺幣6萬元保證金才能將獲利贖回,希望王婦能夠協助支付該保證金,待其順利取得獲利金後便會歸還,王婦起初還保有警覺,甚至好心告知對方可能遇到投資詐騙,但在其遊說下,王婦最後還是鬆口答應並前往郵局匯款,殊不知該匯款帳號已遭警示,行員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起初王婦仍深信是男明星遭他人投資詐騙,還傳訊息告知對方匯款帳號遭警示,後經警方委婉勸說並以過往案例及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加以說明,王婦這才意識到從男明星開始皆是詐騙集團在自導自演,不斷感謝員警及行員的熱心協助,才能成功保住辛苦賺來的積蓄。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豐原分局長劉其賢表示,網路陷阱多,不肖人士常利用假交友、假網戀方式,進而要求民眾援助、借錢或投資事業的手法仍層出不窮,凡涉及購買點數、匯款或提交保證金等,務必提高警覺,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到鄰近派出所詢問,千萬不要輕易聽信詐騙集團指示,才能避免損失風險。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