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低頭族出「撞」況 | 捷警呼籲行走時勿滑手機

分享到

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分隊長羅俊民說明狀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著網際網路及3C產品蓬勃發展,捷運站內幾乎人手一機,無論是月台層、列車上或是行進間,多數人皆在使用電子產品當低頭族。臺北捷運系統內旅運量大、人潮眾多,旅客頻繁於各線及車廂內快速移動,在站內邊走路邊滑手機或走路不專心,很容易與其他旅客發生碰撞糾紛,進而釀成衝突。

旅客疑因低頭滑手機引發碰撞、口角糾紛。(記者宋紹誠翻攝)

日前發生2件疑似走路不專心看路而引發糾紛之案件,於捷運西門站有名女性旅客,邊走路邊滑手機,未注意前方男性旅客,不慎碰觸對方手臂,因而引發言語糾紛,另於新埔站有名男性旅客,於大廳層和迎面而來女性旅客發生碰撞,經釐清原因為兩方皆未注意前方狀況,男子因不滿女子為何硬要從其身旁擠過而上前理論,雙方因而引發口角及肢體拉扯糾紛,遂報請站務人員及捷運警察到場處理。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捷警到場處理糾紛。(記者宋紹誠翻攝)

據捷警隊分析統計,112年1月至2月捷運系統內因細故釀成糾紛案件計有61件,其中碰撞糾紛有29件,占糾紛案件47.5%,其次是妨礙通行有7件,占糾紛案件11.5%。捷運警察隊呼籲,搭乘捷運應隨時注意周遭之人事物,走路時勿當低頭族,保障自己與他人安全,且搭乘捷運時應心平氣和,保持冷靜及多加禮讓,如遇糾紛時應以同理心彼此體諒包容。若有任何狀況,可尋求站務人員、保全或撥打110,捷運警察將立即趕赴現場處理,確保旅客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