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深夜迷航|烏日暖警護送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烏日分局五光派出所日前護送迷路老翁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烏日分局五光派出所日前護送迷路老翁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住臺中烏日區69歲的曾姓老翁日前深夜徘徊在五光路一帶,神情茫然且疲憊的他,恰好被經過的民眾發現老翁疑似迷路需要協助而報警。因深夜寒冷,所以員警先將曾翁帶回派出所休息喝熱茶暖身。曾翁只記得自己名字及住家舊地名「五張犁」,員警透過警政系統比對過濾,終於查出曾翁年籍資料,將他平安護送返家。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五光派出所副所長李世雄、警員李鴻宇當日趕赴現場發現曾翁瑟瑟發抖站在路邊,不知道已迷途多時。對於員警詢問,只記得姓名及小時候住家的舊地名「五張犁」,其餘一問三不知。在警員李鴻宇積極的查詢下,順利得知現住地。原來地名「五張犁」已更名為五光里,曾翁記得兒時會在這一帶與同伴玩耍。最後在曾翁身上找到一串鑰匙護送其返家休息,讓這場驚魂記平安落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烏日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長者或記憶力欠佳者,應多加注意動態,盡可能外出由家屬陪同。另為防止走失,亦可在身上留有連絡電話等資訊的紙條,有利員警迅速查證迷失者身份並聯繫家屬,避免危險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