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歡喜尋獲皮夾|中市警最佳國民外交展現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日前協助日籍女子尋獲皮夾。(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日前協助日籍女子尋獲皮夾。(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一名日籍女子於深夜時段,神色慌張地疾步走進臺中公園派出所,向警方表示其皮夾不慎掉落於公車,內有重要證件急欲尋回,員警聽聞,積極聯繫客運公司,並協助取回皮夾。這位坂本小姐拿到失而復得的皮夾又驚又喜,不斷讚嘆警方的高效率並再三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警方今日表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日前忽然走進一名女子,神情緊張地用著不流利的中文表示自己的皮夾不慎遺落在公車上,請求員警協助。值班警員鄭惠婷先安撫女子緊張情緒,並耐心詢問相關細節。原來這位坂本小姐是日籍人士,年初才來台,目前就讀於東海大學,當日晚間22時30分許在東海夜市搭乘304號公車,並於玉門路下車,返家後才發現皮夾不見,回想起來應該是掉在公車上了,其父得知後,上網搜尋派出所,在GOOGLE大神的指引下,竟從西屯來到公園派出所求助。由於當時已過台中客運營業時間,須待隔日上班時間再行確認,鄭員先留下其聯繫資料,承諾會盡力協助,坂本小姐這才安心離去。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隔日上午,鄭員勤務結束仍留在所內協助聯繫,客運公司人員表示確有拾獲坂本小姐遺失的黑色皮夾,需自行前往客運公司位於霧峰區的服務站領回。所長吳政和聽聞,考量坂本小姐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決定好人做到底,跨轄前往霧峰代為領取,再通知坂本小姐至所領回。坂本小姐拿到完好無缺的皮夾,不到24小時失而復得的喜悅溢於言表,一邊讚嘆臺灣警察驚人的高效率,一邊再三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直說難怪臺灣是世界名列前茅的安全國家,自己真是親身見證了!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雖然物品遺失不是大案,但員警可以秉持同理心,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自己的大事來處理,工作熱忱值得嘉許。警察服務不分國籍,藉由這次的積極協助,讓外籍人士對臺灣警察留下良好印象,正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同時也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妥善保管隨身貴重物品,且上下車時應再次確認隨身攜帶物品,避免遺失造成困擾。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