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出門透氣迷航|豐原警助尋返家路

分享到

中市警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日前助出門透氣失智男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日前助出門透氣失智男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豐原區1名80歲老翁日前凌晨因睡不著想走走透氣,遂獨自離家在住處附近散步,疑似途中失智症發作迷失了方向並跌坐路旁,路過的熱心民眾見其狀況不對勁,撥打110報警處理,由警方協助其與家人團圓。

警方今日表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警員莊照威日前獲報,有名迷途老翁跌坐在信義街路旁,疑似患有失智症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趨前關懷,該名蔡姓老翁(32年次)支支吾吾地無法說出其與家人的相關資料或聯絡方式,經過員警耐心詢問及溝通,蔡翁終於講出其就住在附近,警方沿著信義街詢問,有名熱心鄰居向警方告知蔡翁住處,警方帶著蔡翁至該址,果真順利找到蔡翁兒子,其向警方表示,因深夜已熟睡,故不知行動不便且失智的父親竟下樓跑出家門,非常慶幸此次有警方的熱心協助,年邁的父親才能順利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幫忙深表感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豐原分局長劉其賢指出,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身心障礙人士或曾有外出走失紀錄之家人,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等相關聯繫方式,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