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框中50張「龍德造船」|淡水警破解發財夢阻詐150萬

分享到

淡水員警解說中籤率破解詐騙話術。(記者戴昱弘翻攝)
淡水員警解說中籤率破解詐騙話術。(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股抽籤是一種頗受歡迎的投資方式,近日最夯的「龍德造船」中籤即有6萬多元的報酬,雖然中籤率僅0.18%,仍吸引不少投資人申購試手氣,詐騙集團抓準民眾想賺錢的心理,廣發簡訊、廣告以「不限張數、增加中籤率、抽中再匯款」等話術行騙。

新北市一名70歲的高姓老翁於今年2月間加入冒名巴克萊證券的投資社團,群組分享、討論許多投資訊息,其中王姓經理表示他能夠申購大量的抽籤股票,本月10日上午高翁突然接到簡訊,指稱他抽中「龍德造船」新股50張(50,000股),要他立即匯款150萬元,否則會被視為違約,將會送金管會列為信用不良凍結帳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高翁立即打開電腦打算匯款部分款項,由於大筆金額需預先設定,導致交易失敗,瞬間心中浮起一絲不安,於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諮詢,淡水警分局水碓所警員蔡柏鴻、李瀚強獲報趕到住家了解情況,高翁興奮地說:「我抽中了50張龍德造船!」員警一聽直覺反應又是一起投資詐騙,於是打開自身證券帳戶,指出龍德造船中籤率僅0.18%,而且新股抽籤一人限購一張,怎麼可能有50張的額度,這明顯就是詐騙,經過員警的分析,老翁臉上笑容逐漸消失,感到沮喪跟失望,同時也意識到自己險些遭到詐騙,所幸未受任何金錢損失。
淡水警分局呼籲,各類投資行為應透過主管機關金管會核准的機構或公司,才能維護自身投資權益,有陌生人或網友以高報酬、穩賺不賠等話術招募投資,請務必提高警覺,如覺得可疑,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