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執行「行人友善」|基警嚴正執法

分享到

基隆市警察局自農曆年開始推動行人友善政策。(記者吳登國翻攝)
基隆市警察局自農曆年開始推動行人友善政策。(記者吳登國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自農曆年開始推動行人友善政策,經過2月份「宣導併執法期」,初步已見成效,車禍發生率與去年同期相較下降近3成;31日起進入「嚴正執法期」,執行路口從原本的10處增加為32處,遍及全市七個行政區行人高密集穿越路口,希能導正駕駛人養成「停讓行人」的良好習慣。

基隆市警察局員警向民眾加強宣導。(記者吳登國翻攝)
基隆市警察局員警向民眾加強宣導。(記者吳登國翻攝)

「行人友善」政策執行迄今,經觀察社群網路輿情,市民均普遍給予高度肯定及支持,統計31日至10日取締汽機車行經行穿線不停讓行人共計455(汽車89件、機車366),整體違規情形略有改善,警方將持續落實執法強度及密度,期望車輛行經路口都能主動禮讓行人,未來郵輪觀光,將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到訪,希打造行人友善環境成為基隆城市文化。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行人友善政策是交通部今年列管的重大專案,已預告三月底將提高車輛不禮讓行人裁罰至三千六百元罰鍰,顯示無論在基隆或全國,均同樣重視「禮讓行人」觀念,交通部並同意補助基隆市300萬元建置科技執法設備,持續透過交通工程、教育宣導、嚴正執法等面向改正民眾用路習慣,呼籲所有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提升用路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