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阿嬤超商說故事|烏日警耐心伴聊助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日前助酒醉阿嬤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日前助酒醉阿嬤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一名家住龍井區的75歲王姓老婦,日前在家中飲酒後外出散步,惟因體力不支倒臥離家約2公里處的超商門口,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員警前往關心時,王婦因酒醉亂語,不斷向員警說著關老爺與赤兔馬的故事,又闡述自己過去辛苦的種種,遲遲不願表明自己的身份及住所,員警聽著王姓老婦談話內容,發現其喜愛寫字,便提供紙筆讓老婦寫下自己的姓名及證號,順利尋回王姓老婦溫暖的家。
警方今日表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警員林意智及陳穩印,日接獲民眾報案稱路邊有位老婦人路倒。經前往了解,發現該名老婦因不勝酒力倒臥路邊,對於員警提問,老婦人不願表達身分及住家地址,不斷向員警說自己過去辛苦的身世,並對著員警說著閩南故事,所幸林姓警員,一邊陪老婦人聊天,一邊提供紙筆供老婦寫下自己名字及證號,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到老婦人住處,便即刻帶著老婦返家休息。
心急如焚的老婦人女兒一發現員警搭載其母親平安返家,心中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放下。表示母親有飲酒習慣,如有外出皆會自行返家。怎料這次未出現在平常回家時間內,四處找尋未果,正欲前往派出所報案時,員警就將母親護送回家,內心充滿感激。
中市警烏日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長者或記憶力欠佳者,應多加注意動態,盡可能外出由家屬陪同。另為防止走失,亦可在身上留有連絡電話等資訊的紙條,有利員警迅速查證迷失者身份並聯繫家屬,避免危險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