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白癡?!自投羅網?!|中市警:宿醉勿開車

分享到

日前臺中宿醉男駕車至警所報案,惟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日前臺中宿醉男駕車至警局報案,惟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沈姓男子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向值班警員詹鈞智表示,前日因為飲酒後不敢開車,特意請代駕,事後返家後發現車子疑有擦撞受損痕跡,立即駕車至鄰近警局報案,惟員警隔著口罩即聞到其身上散發濃濃的酒味,直接挑明詢問是否駕車前來,沈男瞬間酒醒不斷求饒,惟酒駕情事屬實,只能乖乖配合酒測,經檢測酒測值為0.34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今日表示,日前沈姓男子與友人通宵飲酒後,自知不能酒後開車,因而找代駕協助,惟到家後發現車輛有受損跡象,遂決定開車前往警所報案,未料酒精尚未消退,一進門就被員警聞到酒氣沖天,當員警告知酒駕嚴重性後,其不斷哀求員警放過一馬並反問:我這是在耍白癡?!自投羅網嗎?!令現場員警啼笑皆非,依規定實施酒測,酒測值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民眾若想要盡興喝酒又安全到家,可選擇代駕服務、親友接送、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返家,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警察亦會不分晝夜執行相關取締作為,確保每一位用路人行的安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