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瘋媽祖」年度大遶境|蘆竹警提前規劃交管勤務

分享到

媽祖遶境活動為期8天7夜,估計參加人數逾5000人。(記者包克明翻攝)
媽祖遶境活動為期8天7夜,估計參加人數逾5000人。(記者包克明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桃園報導】

年一度的桃園龍德宮癸卯年南巡遶境活動,將於3421時起馬,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進香,進行為期87夜的徒步遶境活動,當晚估計有逾130間全國各地友宮香客前來,參加人數則高達5,000人。為維護沿途交通安全與秩序,各分局也聯合規劃相關交通管制與疏導勤務,希望能讓這場桃園市地方民俗年度盛事平安順利進行。

蘆竹警分局因應桃園龍德宮癸卯年南巡遶境活動執行車輛管制。(記者包克明翻攝)
蘆竹警分局因應桃園龍德宮癸卯年南巡遶境活動執行車輛管制。(記者包克明翻攝)

遶境隊伍將自蘆竹區富國路一段8號的龍德宮出發,經富國陸橋往桃園區分向行進,其路線如下:富國路右轉永安路左轉國際路右轉中山路直行八德區中華路進入中壢、平鎮及楊梅區沿臺1線繼續南行前往彰化。而遶境隊伍自蘆竹區龍德宮出發後進入桃園區期間這段路線,對交通秩序最為衝擊,為此,蘆竹分局與桃園分局也已規劃縝密的交通管制與疏導計畫,提醒用路人注意及提前改道。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在交通管制部分,蘆竹分局將於當(4)日上午9時起封閉蘆竹區富國路一段桃園區往蘆竹區方向車道,調撥富國路一段蘆竹區往桃園區方向車道,實施單線雙向通行直至桃園區莊敬路,以避免其他車輛與遶境隊伍交織。而在隊伍管制部分,執勤員警會視隊伍行進速度與人數,適時進行阻斷,避免形成大隊伍,以嚴防踩踏意外發生。在替代道路規劃部分,請行駛蘆竹區富國路二段往桃園區之用路人,提早於富國路與南竹路口右轉改道行駛南竹路,沿大竹路前往桃園區或左轉沿蘆興南路前往桃園區(路線如附圖)。

這場桃園市地方民俗年度盛事為疫情解封後首場5,000人最大型遶境活動,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亦相當重視,桃園巿各分局也於期前密集進行現地會勘,並於主辦單位多次協商,以確保計畫縝密。警方也呼籲用路人能配合執勤員警的指揮,造成用路人的不便,也請大家多多包涵,活動當日相關交通資訊,請參考「警察廣播電台」、「友桃交訊網app」等。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