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八旬老婦巧扮財神爺|中市警及時暖助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日前幫助疑似迷失八旬老婦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日前幫助疑似迷失八旬老婦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以為遇到財神爺,八旬廖姓老婦日前由北區三民路家中獨自坐計程車出門,其間大半天的時間,也不知道廖婦是在那裡度過,一直到晚上,廖婦突然出現在北區青島路一段上一家販賣火雞肉飯的店家,疑似饑腸轆轆想要點餐果腹,但她只要看到有人吃完餐要離開就搶著要付錢,甚至還要把錢塞給客人,店家發現老婦疑似迷失需要協助,故報警請求協助,警方獲報立即趕抵,並順利協助廖婦平安返家。
警方今日表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巡佐廖敏翔、警員呂岳融於日前晚間接獲熱心民眾報案有老婦需要協助,警方立即前往關懷,店家向員警表示,老婦想給店內其他顧客錢,察覺她疑似需要幫助,員警詢問老婦相關年籍資料,但她只記得自己名字叫什麼,但不知道怎麼寫,對談過程中因台語名字發音問題搞烏龍,一度在警用查詢系統找不到她自述的名字。
員警先將老婦帶返所了解,途中員警不忘提醒她,出門時一定要讓家人陪同外出,否則會害大家都擔心,老婦也為此感到不好意思,到所後員警先詢問鄰近派出所有無受理失蹤人口,果然發現家屬已於當日上午10時許到育才所通報失蹤,警方立馬聯繫家屬,心急如焚的家屬獲悉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趕緊前來將母親帶回,並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忱協助。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呼籲,家有高齡者,可在其衣服上繡其姓名、電話或配戴名牌、手環等可供聯絡資訊,身心障礙者亦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以防他日再有走失情形,方便迅速連絡家屬尋回;另為預防家中老人走失,除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外,也可到當地警分局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建檔」先替家中長者留下指紋,一旦失蹤走失尋獲,便可立即比對指紋查出身分。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