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心假侄子求助老婦20萬|中和警火速到場確認攔阻匯款

分享到

中和警方到場確認老婦是受騙後趕緊攔阻匯款。(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警方到場確認老婦是受騙後趕緊攔阻匯款。(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警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日前接獲銀行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欺,警方立即抵達現場最終阻詐新臺幣20萬元整。

經警員吳承哲趕往現場了解,黃姓婦人(78歲)欲臨櫃匯款新臺幣20萬元給予其友人,而後又改口稱係要匯款予其侄子,銀行行員察覺有異故請警方到場處理。黃姓婦人遂告知吳員當日上午接獲其侄子以Line傳訊息表示需借款應急,吳員聞訊立即與其侄子本人取得聯繫,確認無借款情事,再對黃婦苦口婆心勸告後,始使其打消匯款念頭,警方成功攔阻新台幣20萬元,黃婦對於警方的即時協助與解說深表感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和分局表示,詐騙方式層出不窮,在面對電話訊息應秉持謹慎查證的態度,對於家中長者應主動打電話給予關心及關懷其每日動向,如有任何疑問皆可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查證。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