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買高賣」靈骨塔穩賺不賠?|退休男聞好康驚喜險中計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保住吳姓民眾老本。(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日前成功阻詐保住吳姓民眾老本。(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價買入高獲利!是詐團吸引有錢但不懂投資年長者的老梗話術,臺中市67歲吳姓男子誤信靈骨塔詐騙集團,險些匯出十幾萬元老本,因郵局行員發現異狀警覺報警,警方到場苦勸吳男,並「估狗」相關詐騙新聞給男子看,才讓他打消念頭,保住老本,成功阻止詐騙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鄭敦友、陳揚儒於日前接獲郵局行員通報有名男子欲轉帳至不明帳戶,立即前往了解,67歲的退休吳姓男子向警方稱欲轉帳新台幣13萬8千元至朋友帳戶,因對方告訴他以低價購買靈骨塔位後,會協助以高價「低買高賣」,便可從中賺取高額價差,吳男不疑有他,興致勃勃地要投資這穩賺不賠的生意,立即到郵局欲轉帳至對方提供的帳戶,行員警覺有異,報警請警方到場了解,面對警方詢問對方相關資訊,吳男均語焉不詳,一開始說是朋友要幫忙投資靈骨塔,但對朋友的聯絡方式均不清楚,只知道對方的公司名稱,但又改過名字。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警方一聽便知是常見的假借「投資靈骨塔」塔位名義來詐騙,詐財話術包括「一塔多賣」、或佯稱找到買家,要求預付手續費正式委托,先繳手續費、補稅金、加購升級套組來大量取得被害人投資金額,得手後再以各種藉口取消、拖延交易,甚至以被害人違約為由,逼其簽和解書或另簽大額合約,將被害人當肥羊剝好幾層皮,苦勸吳男打消這投資的念頭,起先吳男認為自己只是先買一個塔位而已,並不是一次買大量,金額低不會被騙,警方便上網搜尋吳男所稱的公司名稱,果然早有多起詐騙新聞報導,這才讓吳男相信自己不是遇到「好康」是遇上「詐騙」。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表示,詐騙集團會接觸對於靈骨塔並不熟悉的民眾,藉由高獲利作為誘餌,進一步表示自己手上有許多靈骨塔物件,現在可以大量便宜購入,既保值、可節稅,又能轉手高價售出賺取中間的價差,藉此吸引民眾上鉤。民眾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專線查證,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無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情形,高報酬率必定伴隨高風險,請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