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大學年輕機車族交通安全|士林警快閃宣導

分享到

士林分局至銘傳大學校門口舉辦「校園年輕機車族群交安宣導快閃」活動。(記者林艷林翻攝)
士林分局至銘傳大學校門口舉辦「校園年輕機車族群交安宣導快閃」活動。(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臺北市日前發生A1交通事故計13件,死亡13人,機車涉入A1事故9件,其中4件為機車駕駛人係因車輛操作不慎,遇突發狀況閃避不及、駕駛失控所致、2件為涉嫌行經行人穿越道未暫停禮讓行人。大學生機車族眾多,剛領駕照的學生們,對機車性能未臻熟悉,容易因操控不慎釀成事故。士林分局因此特別至銘傳大學校門口舉辦「校園年輕機車族群交安宣導快閃」活動,透過發傳單及舉牌提示交通安全宣導標語,期能提升年輕機車用路族群的交通安全。士林分局表示機車肇事原因多為駕駛人欠缺安全暨防禦駕駛觀念所致,提醒年輕機車騎士看到閃光紅燈、「停」標誌及標線,車輛應停車(車輪須完全停止狀態),確認無人車再通過;路口有行人穿越,汽機車務必「停車」讓行人先行等,切勿因貪快讓年輕的生命產生遺憾,才能平安健康享受年輕精彩人生。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