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相繼迷途|海山暖警愛心關懷助返家

分享到

海山分局埔墘所員警將外套給男童保暖。(記者戴昱弘翻攝)
海山分局埔墘所員警將外套給男童保暖。(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山分局文聖派出所日前晚間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位迷失老人不知如何返家,請警方派員處理;經警員張皓鈞、劉珮珏到場了解,老翁黃男因患有失智症,上午離家後忘記如何返家,遂於街上徘徊,警員擔心夜間氣溫寒冷,故先行將黃男帶回派出所休息。經查看黃男隨身物品,有家屬的姓名及電話,便聯繫家屬將黃男帶返住家休息。家屬對警方的幫忙給予高度肯定,再三感謝警方的協助。

未料一個半小時後,埔墘派出所也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迷失兒童需要警方協助;經警員吳鎧聿、黃昱文到場瞭解,係一名3歲男童獨自赤腳於街上徘徊,警方擔心男童著涼,遂先將男童帶返派出所,並提供零食飲品安撫男童。男童告知警員,當天晚間自其叔叔家獨自外出,未料找不到回家的路。經聯繫男童父親顏男至派出所,顏男十分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之舉,對警方一再道謝。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局長王鴻儒表示,對於失智或容易走失之人,建議可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配戴,將家中連絡方式刻印於上,當民眾或警方尋獲時才能迅速聯繫家屬;另外也呼籲民眾,近日天氣早晚溫差大,家中有小孩或年邁長者外出時記得保暖,也盡量結伴外出,以避免發生意外。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