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運毒走上不歸路|航警局查獲市值近千萬三級毒品

分享到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隊長陳綿宗說明案情。(記者徐煜勝翻攝)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隊長陳綿宗說明案情。(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空警察局與關務署臺北關查獲第三級毒品「喵喵」原料「2-溴-4-甲基苯丙酮」共44公斤,以原料45%可製成毒品咖啡包成品及「喵喵」市價每公斤40萬換算,本案走私市值將高達新臺幣近千萬元!

航警局調查表示,去(111)年8月17日發現一批以「化妝品」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影像有異,查驗貨物內夾藏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遂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專案小組運用科技偵查定位技術配合道路監錄系統比對犯嫌使用之交通工具等方式查緝,發現其經常製造斷點以規避查緝,經以車追人,再以人追車,並經多日跟監、埋伏後,順利於新北市三重地區逮捕周姓主嫌到案;調查發現,周嫌在廈門已有正職工作,惟受陸籍女友教唆及金錢誘惑之下,特返臺收領毒品包裹,並規劃訂購不銹鋼網篩、化學溶劑、烤箱等製毒工具,為不肖製毒集團在臺灣籌設喵喵製毒工廠之先遣部隊。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警方擴大追查近期再於關口查獲類似毒品走私案件,並於半年間陸續逮捕犯嫌數人,研判係因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逐步鬆綁,不肖販毒集團發現機不可失,看上毒趴商機活絡,不斷自大陸進口相關原料來台製毒販賣大賺一筆。

「2-溴-4-甲基苯丙酮」為新興毒品「喵喵」(三級毒品)的先驅原料,「喵喵」等新興毒品常摻雜其他毒品,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供貨給年輕族群吸食,「喵喵」製作成本低,有逐漸取代K他命等毒品的趨勢,施用後常出現幻覺、攻擊性行為,民眾切勿好奇嘗試。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毒品危害社會程度重大,所幸在檢、警及海關的共同努力下,能及時「截毒於關口」,充分展現政府緝毒無假期及對毒品宣戰的決心,而機場相關單位絕對會持續落實強化境外、邊境查緝能量,以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維護社會治安,使不法集團無可趁之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