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派出所年節護鈔 | 建立安心金庫

分享到

廟方人員將香油錢送交至派出所後入庫並上鎖。(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迎兔年,今年年假長達10天,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在農曆新年期間為了使民眾方便又安心,近年都提供護鈔服務,該所轄區內普濟寺為大同區香火鼎盛的寺廟,常有虔誠的信徒前來祭祀觀音媽,祈求平安順遂,在新春期間會將香油錢送交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保管,俟金融機構上班日送至銀行清點後存入帳戶,今年疫情漸漸解封,不論是信眾或是公司行號捐獻給廟方的香油錢金額可觀,派出所可說是最安全的小金庫。

過年期間民眾喜歡到廟宇走春拜拜,普濟寺天天都有信徒前來,除了拜拜、安太歲及點光明燈等等,廟方向警方申請護鈔,將每天的香油錢都先行寄存在派出所內,於30日開工上班日,由警方偕同廟方人員一起把香油錢護送到銀行。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如果有大筆現金要提領外出,都可以請警方協助護鈔服務,維護自身安全也防範犯罪發生。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