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3不1亮4項小撇步|中市警提醒行人外出安全

分享到

中市警二分局除展開「取締未暫停讓行人穿越路口」專案,捍衛行人路權外,並自創簡易好記行人外出「3不1亮」這四項小撇步。(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二分局除展開「取締未暫停讓行人穿越路口」專案,並自創簡易好記行人外出「3不1亮」小撇步。(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北區111年底晚間發生公車、行人釀2死1傷之交通事故後,為提升行人通行道路安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除同步展開「取締未暫停讓行人穿越路口」專案,捍衛行人路權外,並自創簡易好記行人外出「3不1亮」這4項小撇步,推廣宣教後老老少少琅琅上口,深受民眾好評。

統計去(111)年北區發生A1事故(24小時內死亡之道路交通事故)11件,行人死亡交通事故佔4件(約4成),其中2件為行人因闖紅燈而發生事故,2件則為車輛未停讓行人,而其中除行人自身違規行為所成造成之事故外,另則因行人著深色衣物,易造成車輛駕駛視線不佳而閃避不及等肇事原因。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二分局指出,為有效建立市民防衛自保用路觀念及防制行人嚴重死傷事故發生,中市警二分局自創簡易好記行人外出「3不1亮」四項安全小撇步,提醒行人外出時『不闖紅燈』、『不任意穿越道路』、『不低頭滑手機』、『走路穿戴亮色衣服及配戴反光配件』,並積極結合「警友五力」(義警、民防、警友、志工、守望相助隊)辦理各項交通安全宣導,灌輸「行人外出交通安全」觀念;並至各鄰里發送、張貼小紙卡,上面印有「綠燈秒數夠才go」、「路口要走行人穿越道」、「不當低頭族走路要專心」,「亮衣配件在身上就是要別人看的見我」行人過馬路注意事項,不外乎就是運用簡潔有力之宣導標語,期一而再、再而三加深視聽者印象,印記於腦中,俾利發揮交通安全宣導成效。

中市警二分局長楊川提醒,冬季晝短夜長,晨昏時段天色光線昏暗,致視線不佳,車輛駕駛人容易疏未注意來往行人,行人務必穿著鮮豔衣物或佩帶亮光配件,駕駛人行經路口亦應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保持隨時可剎停狀態),視線死角範圍有無其他人車;行人穿越道路時隨時專心注意路況,應行走行人穿越道並遵守燈光號誌之指示,切勿違規穿越道路,才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保護自己安全也讓家人安心。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