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惹禍 婦人騎車搖晃 | 蘆洲警攔查送辦

分享到

蘆洲分局三民所所長王明堂說明情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方於112年1月30日19時許,於蘆洲區光榮路上見老婦騎乘普重機車搖晃,顯有酒後駕車可能,迅速上前攔查老婦,果然發現老婦酒氣甚濃且顯有醉態,經依法實施酒測後,發現老婦呼氣酒測值達0.75MG/L,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史上最長春節連假剛過,現在時節正逢民眾相聚及公司行號春酒時間,為保護民眾之用路安全,蘆洲分局警方利用巡邏、取締酒駕及擴大臨檢等各項勤務,針對酒駕案件積極做查緝;老婦當天下午在五股區朋友家進行春酒聚會,因氣氛熱鬧在聚會中多喝兩杯,不顧自身已經酒意甚濃,仍堅持騎車前往黃昏市場買菜並欲返回住處休息,行經蘆洲區光榮路騎車狀態已然不穩,更被警方發現機車車身不停的左搖右晃,甚至差點與行人發生擦撞。
警方擔心後續老婦騎乘機車會危及其他用路人之安全,立即驅車上前攔查,老婦被攔查下來後還問警方為何攔查,堅稱自己是去買菜,還展現腳踏板上用塑膠袋裝好的菜給警方看,但身上濃濃酒味完全無法掩飾酒駕事實,警方立即使用酒測器予以檢測,老婦在配合吹氣後,酒測值高達0.75MG/L,除依法扣車之外,更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蘆洲警方呼籲,春酒期間民眾聚餐偶爾小酌慶祝獲暖身,為避免酒後駕車發生事故,請民眾善用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請切勿貪圖一時方便而心存僥倖騎車或開車,讓酒駕悲劇發生,造成家庭及社會的莫大損失。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