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捷運站迷航|中市警助其返家

分享到

中市警捷運警察隊日前在捷運站幫助疑似有表達能力障礙少年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捷運警察隊日前在捷運站幫助疑似有表達能力障礙少年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節期間警方維護治安、為民服務不打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於日前接獲捷運烏日站保全通報有民眾走失需要警察協助,第一分隊執勤員警詹博元、許哲維等2員立即前往查處。

員警到場後發現走失民眾為一名少年,惟溝通過程中發現該少年疑有表達能力障礙,全程均不發一語且眼神空洞,警方持續耐心溝通未果,苦無相關資料可供查詢。警方後來急中生智,主動提供該少年硬幣撥打公共電話給家人,才發現原來是少年對陌生人懷有戒心不願隨便交談,警方利用觀察其撥打的電話號碼後與少年家屬主動取得聯繫,並告知相關狀況後,陪同該名少年在捷運站等候親人接送返家。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家屬接獲通知後趕往捷運烏日站,經其母親告知警方,兒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有精神障礙方面問題,平常喜歡一個人到處遊走,但最後都會返家,這次不知為何遲遲未歸在捷運烏日站逗留徘徊,少年母親非常感謝捷警及捷運車站保全的主動關心,讓他兒子可以順利返家。

中市警捷運警察隊長楊有騰呼籲,家中有精神障礙或失智者搭乘捷運時,陪同家屬應妥善看顧,並隨身準備有可辨識身分及與家屬聯絡方式之字條卡片等物,萬一發生走失時能盡快確認身分,讓相關單位與家屬取得聯繫;民眾若發現有疑似迷途的旅客,亦請隨時撥打110或向捷運警察、站務人員反映,以即時提供協助或服務。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