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喝「湯」酒測值超標|南港分局依法辦理

分享到

南港分局玉成所所長蔡維哲說明畫面 (記者林艷林翻攝)
南港分局玉成所所長蔡維哲說明畫面 (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節將近,許多公司行號陸續於年前舉辦歲末尾牙餐會,伴隨著近日天氣轉涼,民眾經常至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等冬令進補餐廳聚餐,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提醒,食用過量以酒烹調的食物,可能造成酒測值超標,應避免食用後駕駛汽、機車上路,以免酒駕觸法。

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日前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針對轄內易發生酒駕時段、路段及重要聯外道路執行酒測攔查,於本轄一處薑母鴨店不到300公尺處見一輛機車行車不穩,遂上前攔查,一攔停便聞到濃厚酒味,經詢問得知該騎士與友人於該薑母鴨店歲末聚餐,聲稱僅喝了幾碗薑母鴨湯祛寒沒有飲酒,惟警方依法執行酒測後,該名騎士酒測值為1.00MG/L,明顯超過標準值,警方依法告發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南港分局表示,為宣示強力取締酒後駕車執法決心,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啟動年前防制酒駕專案勤務,以有效防制酒駕及交通事故,展現政府「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同時提醒民眾,冬令進補或餐敘飲宴,無論是飲用酒類或者是食用含酒精成分之薑母鴨、燒酒雞或羊肉爐等,駕駛或騎乘交通工具酒測值超標均將受罰,駕駛人應謹慎上路,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