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湧萬和宮祈福求錢母|中市警交通疏導防竊有撇步

分享到

中市警四分局因應春節信徒湧萬和宮祈福求錢活動,由南屯所長廖雲傑親自率隊佈崗。(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四分局因應春節信徒湧萬和宮祈福求錢活動,由南屯所長廖雲傑親自率隊佈崗。(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所屬轄區萬和宮,又名犁頭店萬和宮,是位於南屯里的媽祖廟,該廟宇被列為臺中市文化資產古蹟,平時香火鼎盛頗負盛名,於除夕夜循傳統於深夜11點子時開廟門迎新年,於此同時萬和宮準備發放300份兔年專屬限量錢母套幣,因此廟外吸引大批祈福信眾在外等待,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期前即與廟方聯繫,協助規劃參拜動線,由於預見祈福當日的人、車潮,另由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所長廖雲傑親自率隊佈崗,以分區域步巡方式,維護現場交通秩序,讓熱情參與的信徒均能分享媽祖的福氣,期盼新的一年能有好兆頭。

大年初一搶頭香係除夕夜圍爐完後廣為人知的活動,無非是為祈求新年能有好的開始,搶得好彩頭,南屯區遠赴盛名的萬和宮亦是許多信徒祈福參拜首選,加上限量套幣的加持,吸引不少信眾前來,將廟宇內外擠得水洩不通,轄區南屯所亦增派警力執行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工作,於此同時,不忘向等待民眾宣導防竊須知及「夜間應著亮色系衣服」、「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交通安全守則,宣傳內容既實用又不流於形式,獲得一致好評。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年節期間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活動,均會看到警察執勤的身影,盼這些積極作為,能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建構平安、快樂、幸福的社會氛圍。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