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宣導交通安全 | 鐵警要您行得安全

分享到

鐵警至基隆廣播電台宣導交通安全。(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節將至,「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也隨之啟動,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七堵派出所,於日前接受基隆電台向各位大眾宣導鐵路平交道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民如何眾安全通過平交道,並傳遞正確的平交道使用觀念。


行經平交道應停、看、聽雙向有無來車,確認並確認前方淨空,於警報未響起前始可通過平交道,另駕駛車輛通過平交道時請確實做到停、看、聽,並在駛至平交道時,等前車開駛離平交道適當距離,後車才能通過,以免進退不得!萬一在平交道上發生緊急狀況時,請盡速按下平交道旁紅色的『緊急按鈕』,並請民眾熟記保命三步驟:「按、推、跑」,以避免發生重大傷害事故,另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第54條,汽車駕駛人,駕車闖越鐵路平交道,將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因而肇事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以及第80條,行人闖越鐵路平交道,將處新臺幣二千四百元罰鍰。因此警方呼籲民眾行經鐵路平交道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免受罰使荷包大失血,更重要的是可以確保自身及他人行的安全。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