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協助視障者 | 鐵路七堵暖警增添社會溫暖

分享到

鐵警細心護送視障者通過平交道。(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年一度的新年佳節準備到來,基隆的居民除了會在成功市場買賣平常所需的食材,大部分也已經開始在市場裡採買年貨,即使天氣低溫下著雨,成功市場仍絡繹不絕,澆不熄民眾興奮的心情。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七堵派出所所長廖俊德、警員柯鈞喨15日10時執行成功路平交道時,因應市場的龐大流量,於成功路平交道執行重點交通疏運,維持平交道安全暢通。正當警鈴號誌響起、遮斷桿準備緩緩放下等候列車,所長廖俊德、警員柯鈞喨這時發現一位民眾手持「白手杖」在遮斷桿外等待原來這是一位視障者,列車通過後,遮斷器升起,許多車輛正準備催下油門,加速通過,所長廖俊德、警員柯鈞喨見狀,為了維護視障者的安全,立即上前關懷協助,所長廖俊德在旁協助引導通過,而警員柯鈞喨在後示意後方的行人、車輛繞道慢行通過,以免讓視障者受到驚嚇,雖然通過平交道不過只有幾秒中的事情,但是所長卻一步一步陪著,該名視障者也對鐵路警察局七堵派出所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在旁的民眾看到這溫暖的畫面也大讚警方的作為。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七堵派出所所長廖俊德表示,駕駛人通過平交道時,應慢速通過,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建立良好的交通環境,並藉由這次的事件,提醒民眾如果在外發現行動不便者,不要吝嗇你的善良,伸出援手幫忙弱勢朋友讓社會更加友善。縱使天氣低溫又下雨,也能讓弱勢族群感到我們的熱情,為社會增添一股暖流。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