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19歲女北漂180公里尋愛 | 北投豐原警聯手尋獲

【記者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陳建銘、陳思妤,日前深夜巡邏時,接獲110轉臺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通報,有一名19歲女子失蹤,立即展開緊急協尋。依據豐原分局提供該女子可能位於北投的地址,陳員2員順利在該址屋內找到女子,原來女子係在轄內男網友家中,起初該名女子不願與男網友分離,雙方依依不捨,緊緊相擁,經員警勸說,女子才與警方返回長安派出所,待警方聯繫女子父親北上,最後得以順利返家與家人團圓。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尋獲失蹤少女小雨後帶返派出所,小雨仍與男網友小傑依依不捨。(記者宋紹誠翻攝)

臺中一名19歲女子小雨(化名),因與家人關係不好,近日於臉書認識28歲男網友小傑(化名),選擇逃家尋愛,雙方相約在豐原火車站,北上臺北,小雨因患有身心障礙,且身上未攜帶任何通訊設備,與家人失聯,家屬向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報案協尋,經由小雨遺留在家中的手機線索研判小雨可能北上臺北找男朋友,豐原分局立即通知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協助前往男網友住處,果真尋獲小雨。小雨父親獲知警方已尋獲女兒,急忙北上,在長安派出所見到女兒安然無恙,老淚縱橫,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對於北投警察迅速尋回愛女,心中充滿感激。

圖片說明:小雨父親至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辦理撤銷協尋手續,並由豐原分局員警載回臺中。(記者宋紹誠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家長應多了解子女交友狀況,多關心、多傾聽,以避免子女因一時衝動而發生憾事。警政署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一旦有家人失蹤,第一時間立即報案,警方才能把握黃金時間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