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初出茅廬就被抓|文一警鷹眼逮詐欺車手

分享到

木柵所員警陳尚禹及高振洋調閱監視器時發現2名可疑人士,經查竟為詐欺車手。(記者李慕妍翻攝)
木柵所員警陳尚禹及高振洋調閱監視器時發現2名可疑人士,經查竟為詐欺車手。(記者李慕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警員陳尚禹及高振洋於日前傍晚擔服偵辦刑案勤務,在調閱監視器過程,忽然發現木柵路3段上中國信託木柵分行提款機外有2名可疑男子前後徘徊、形跡可疑,且身穿厚外套揹著後背包,與提領車手特徵相似,旋即通報線上警網前往查處,遠端同步鎖定行蹤,以防失去蹤影。

線上巡邏警員周文龍及龎錦鴻到場,大聲喝止,2名嫌疑人見到警察即表現出神情緊張模樣,手不停抓著背包顫抖,後經同意檢視持有物品,赫然發現包內有多張提款卡及手機,兩男眼見穿幫,難逃法網,才鬆口承認犯行,束手就擒,警方當場將2名嫌疑人逮捕上銬,查扣5張提款卡及3部作案手機,並帶返所釐清案情。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木柵派出所所長李燏說明案情畫面。(記者李慕妍翻攝)
木柵派出所所長李燏說明案情畫面。(記者李慕妍翻攝)

經了解該2名男子有多項毒品紀錄,因年關將近缺錢花用,想趁機賺快錢好過年,歪腦筋便動到詐騙上,透過朋友介紹工作,認為有利可圖即相約一起當提領車手,兩人事先搭乘計程車在銀行附近徘徊巡視,趁傍晚人流較少時犯案,連姓男子負責提領洗卡,而吳姓男子負責把風,原兩嫌預計提領贓款交付後便可遠走高飛,怎會料到第一次犯案一個小時內就被鷹眼警遠端鎖定,嫌疑人直呼「後悔、很衰」,全案經詢問後依詐欺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能當場查獲車手,歸功於員警調閱監視器時展現敏銳度,察覺異狀,加上「不確認不放心」的警察個性,第一時間通報線上巡邏到場查處,將之逮捕歸案,可謂同心協力,遏止日益猖獗的提領車手犯罪,不僅僅詮釋了警察打擊犯罪的本能與天職,更即時守護了被騙民眾的辛苦錢。

熱搜新聞 : 【獨】快訊!!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潘逸凡營外自戕|於集集攔河堰旁竹林草皮尋獲遺體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