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17萬美金險因假投資付之一炬 | 大同警極力勸說保住辛苦錢

圖片說明:行員及員警協力瞭解事情原委、勸說梁姓婦人(左1),攔阻成功。(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張勝閔、簡鴻政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位於臺北市大同區永豐銀行延平分行行員通報有客人疑似遭詐騙,為避免民眾財物損失,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瞭解案情。

圖片說明:延平派出所警員張勝閔(左)、簡鴻政(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現場見一名年約五十歲之梁姓婦人欲臨櫃轉帳17萬美金至國外銀行,婦人向警方表示在LINE群組裡面看到同學投資英國對沖基金獲利雙位數,遂也想投入積蓄,要將辛苦錢17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為五百多萬元)經美國銀行中轉再最終匯至英國公司,經警方及行員詳細解釋詐騙集團常見的手法、案例,極力勸說,婦人才驚覺受騙,並感謝員警及行員熱心攔阻,為她守住存了一輩子的養老金。

大同分局表示,詐騙集團的手法層出不窮,惟共通點都是利用人性的弱點,當遇到天外飛來橫財的機會的時候,不訪多方求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提高警覺,以免落入詐騙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