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自閉症男落水|文一警不畏寒冬速救援

分享到

指南派出所警員蔡渲棋獲報有民眾落水速趕往救援。(記者吳萍翻攝)
指南派出所警員蔡渲棋獲報有民眾落水速趕往救援。(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動物園河堤日前發生一名男子不明原因落水案件,指南派出所警員蔡渲棋接獲報案後,立刻驅車前往至現場周邊巡視。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警消到場後,該柯姓男子(93年次、無業)已身陷險境站立景美溪中,現場水深及腰,警消不敢大意,於風凜水冽中向對方溫情喊話,並趁男子恍惚之際,將其救回岸上,蔡員立刻查證身分,並回報值班人員及請柯姓男子家屬到場。據了解,柯男患有重度自閉症,自大安區離家後,搭乘捷運一路至文山區動物園一帶,沿途偶會發出不明語意的情況驚擾不少旅客,至出站時更跨越捷運收費柵欄一路衝向河堤,種種的脫序行為才引起民眾報案。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對警消人員相當感謝,因柯男患有精神疾病,導致社會經常對他產生「有色眼鏡」,對此倍感壓力,但無法明確表達想法,以致一時做出脫序行為,也對警消人員的辛勞由衷感謝。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發揮同理心,對於需要協助的民眾,給予多一點的包容,並傾聽對方的訴求,社會才能永續溫暖產生善循環,如看到需要協助的民眾,請不吝伸出您溫暖的手拉一把,如需要警方協助,請隨時撥打110。

熱搜新聞 :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