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攻「打詐」| 基隆市防詐宣導團辦理電影欣賞活動

分享到

警方藉由電影欣賞,宣導反詐騙活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曆春節將屆,為提醒民眾慎防詐騙及拒絕私菸劣酒,基隆市警察局與市政府財政處於14日舉辦電影欣賞活動,邀請基隆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一同觀賞最新上映的灌籃高手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並發放警察局特製紅包袋,以燙金的方式印製防詐標語,精美外觀深獲民眾喜愛。
電影放映前首先由財政處菸酒管理科向在場民眾提醒18歲以下青少年及孩童依法不能購買菸酒,春節期間切勿讓小朋友替家長跑腿購買,另提醒菸酒類商品不得於網路上販賣,否則將需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接著由刑警大隊進行反詐騙宣導,偵查員高子傑提醒大家近期政府普發現金政策,行政院尚未正式公布申領或發放方式,需慎防假冒政府機關普發現金、紓困方案等「釣魚簡訊」詐騙手法,最後再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民眾對於反詐觀念的認知。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自從111年政府成立打詐國家隊以來,基隆市警察局聯合市府各局處積極推動識詐工作,並成立防詐宣導團,積極辦理各項反詐騙宣導。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如遇可疑詐騙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將有專人提供諮詢。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