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假檢警電話好害怕 | 路過派出所保住80萬

分享到

警方向婦人說明這是詐騙手法,成功保住其積蓄。(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112年1月11日15時許見一婦人神情緊張,不斷在分駐所門前徘徊。
值班副所長吳文成、警員郭柏村見狀,立即將婦人請進所內,起初張姓婦人吱吱嗚嗚,不肯透露,經警方安撫情緒後,始發現張婦於家中接獲假冒檢警電話稱老婦涉及洗錢防制法,要求老婦將存戶內80萬元領出以供扣押、調查,老婦一聽十分害怕,立即前往七堵郵局及二信各提領新台幣40萬元,幸虧老婦心存懷疑,又恰巧路過八堵分駐所,遇到員警確認為常見之假檢警詐騙手法,老婦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二員並趁機向老婦宣導一般常見詐騙手法,司法機關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民眾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


後續警方亦擔心老婦獨自提著80萬現金易生危險,立即駕駛巡邏車,護送老婦至過港郵局將錢再次存回戶頭,張姓婦人對於警方協助保住積蓄,直呼「人民保母好甘心」!
第三分局呼籲,「假檢警」詐騙常用「涉嫌洗錢,要交出存款,監管帳戶。」、「遭法院通緝,要繳納罰金」等話術詐騙民眾。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馬上掛掉電話,以免一時失察,慘遭詐騙。若對此類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