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覺詐騙 「花」現可疑 |士林警結合台北茶花展創意宣導

分享到

士林分局在農曆年前特別結合茶花展主辦單位,讓民眾賞花同時,也能夠吸收反詐騙、反毒新知,達到寓教於樂之效。(記者林艷林翻攝)
士林分局在農曆年前特別結合茶花展主辦單位,讓民眾賞花同時,也能夠吸收反詐騙、反毒新知,達到寓教於樂之效。(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2023台北茶花展「看見花開」,於111年1月6日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揭幕,展覽並將於同(1)月15日結束。本次花展以各式茶花盆景進行佈展,一同打造如詩如畫的全新視覺饗宴,民眾可盡情前往暢遊在茶花的藝術世界中。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在農曆年前加強重要節日期間,特別結合茶花展主辦單位,於活動現場設立犯罪預防宣導攤位,讓民眾賞花同時,也能夠吸收反詐騙、反毒新知,達到寓教於樂之效。士林分局於活動現場除定點擺攤宣導並以創新趣味的有獎徵答方式,介紹常見詐騙手法與預防之道,達到「多元管道,分齡分眾」的宣導目標,亦於展區內各處持手舉牌進行走動式宣導,更增加相關宣導所能觸及之民眾。分局長吳慶鴻表示,透過與民眾有獎問答活動最能腦力激盪,達到犯罪預防宣導的正面效果,尤其是詐騙犯罪手法,更需要讓民眾學會提高警覺,儘早一步發現詐騙電話即時防止金錢損失。 士林分局提醒,民眾若遇有疑似詐騙行為時,務必即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並鼓勵民眾於春節期間向轄區派出所申請免費護鈔服務、住宅防竊檢測,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士林分局亦會加強各項治安工作,籲請民眾多留意身旁可疑人、事、物,如發現居家周邊環境有影響治安可疑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共同度過平平安安的好年節。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