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險因假檢警被騙 | 北投警火速前往成功攔阻詐騙

分享到

北投分局永明所所長黃文呈(中)、副所長賴怡蓁(左)、警員余莉芃(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仍然針對詐騙加強防制,與金融機構亦保持密切聯繫,若有接獲民眾疑似遭詐騙,及時到場關懷,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日前有一陳姓女民眾焦急衝進派出所表示父親疑似接獲被詐騙,當時所長黃文呈及副所長賴怡蓁正好於值班台,聽聞後立即上前關懷詢問,經瞭解,報案人父親於5日前接獲自稱檢察官來電表示父親因被當人頭帳戶遭人提告,若今日不繳交保證金新臺幣480萬,晚間會被帶至看守所,黃所長聽聞馬上反應此為典型假檢警詐騙手法,故先行撥打給報案人父親,並耐心向其勸說解釋,電話中被害人仍不信黃所長所稱該情形為詐騙,黃所長見狀況不對,立即派遣賴副所長及警員李俊達、余莉芃陪同報案人火速至家中找被害人,到場後被害人與其妻皆在家中,向警方表示對方稱若報警會對家人不利等,情緒非常恐懼及激動,員警先行安撫二人,同時確認被害人尚未匯款後,請二人至派出所處理。返所後黃所長告知二人稱已經向檢察官確認無被害人案件等話語,成功使被害人相信警方,順利阻止渠提領或交付金錢念頭,成功攔阻詐騙新臺幣480萬。警方並向陳民宣導相關反詐騙資訊,被害人家屬向員警表示感激。

警方與被害人勸說過程,及陪同被害人與家屬至派出所。(記者宋紹誠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詐騙手法無孔不入,LINE如有不明人士加好友或群組,毋須理會,立即封鎖並刪除或退出群組,如有疑義亦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懂得小心求證、適時求助,以降低受騙可能,讓警民合作建造「詐騙零容忍」的居住環境,防範於未然,共創安心家園。

熱搜新聞 :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分享到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

 

最新文章